OMIKRON

 HOME : LINKS  ABOUT : RSS 


game


人物访谈:会见CG艺术家Thierry(多图)

English

1.你能告诉我们在一开始你花了多长的时间在你作品中吗?你喜欢你的开头吗?Making of - Gallery 那很难说,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绘制和想法,我生长在马达加斯加岛,总是试图制作钓鱼的箭枪、不同的太空服和许多有趣而愚蠢的东西(读过加尔文的书你就会明白了)。我毕业于非洲的艺术和文学学位,逻辑上去法国学习过工业设计。在我学习中,我找到了一份在电台做游戏的工作,并把技术应用到物品的设计中,制作游戏里的内部建筑。因此像许多的艺术家样,我开始我的绘画,这是很具有标志性的。在数字时代,制作东西要更容易更快。在你考虑花费多少时间在纸上实现同样的材料的时候,我们现在就能在PC机上实现,这就是一种患精神病的状态。10年前,我疯狂的藏书,并且花费了我所有的时间在书店寻找好的便宜的参考资料......现在我可能通过互联网得到这些资料,简直不可思议!现在这里有许多的为概念艺术展示图象、指南和技术的论坛,实在太有意思了,可以和新一代的人分享经验,这真是我十年前就想要得到的东西。



2.你最喜欢哪种风格?你喜欢幻想、现实主义......?Making of - Gallery 我最喜欢的事物是我们叫它 Steam Punk,早在20世纪就发行了,并不是技术,是许多的空气、管道、蒸汽和皮革制品,我非常明确我喜欢什么!在幻想和Scifi中工作实在是太好了,我的意思是不只是现实中令人厌烦的事情。我的工作由创造和拿来组成,带给观众和玩家最原始的创造物,真希望这些东西能够打动他们的梦。


3.在你的记忆中,你的哪个作品最好?为什么呢?
Making of - Gallery 几年前,我做过一个叫Quark (Quantic Dream)的作品,游戏前期的制作就花了八个月的时间,但是工作非常有趣,创造一个幻想的世界,一个有习惯的、有文明的、宗教的世界。这个经历真的很不错。


4.能描述一下你在开始工作之前的灵感来源吗?
Making of - Gallery那真的是一个值得计划,因为我需要许多历史和文化方面的参考资料,许多有创造性和针对个人的东西。灵感意味着手段?情绪、实验、行动、直觉、影响......?很难说哪个是对的,这就是灵感。那就是为什么对我来说,概念艺术是唯一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创造其本身的潜力,并且他将再次恢复,用时间仿效他的灵感......对那,我们都有我们自己的秘密。


5.在你开始工作的时候,你有很好的工作程序?或者你是否是临时的?
A href="http://photos1.blogger.com/blogger/7/1428/1600/citynite.jpg" target=_top>Making of - Gallery 恩,计划性程序,如果是为了论坛,会很快的绘制完,然后我开始有想法,随着时间走......只是因为很有趣!!如果是为自由作家工作,我通常会有些约束,并且工作的结构会很简单,而且时间会很紧。如果是为了游戏,我会有一个游戏设计文件和角色、环境和物体的描写。在开始草稿之前,我喜欢和许多的设计们在一起讨论,但对于个人来说,我喜欢去野外思考,因此程序总是不确定的。这就必须是改变你自己去适应任何特定的环境。


6.使作品成为高质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Making of - Gallery 品质是很难形容的,只要你是真心地对你的作品满意叫好了,但对自由作家而言,我修改我的作品许多次,让他们看到我的消费者们对我作品感到的惊讶(一些小的有趣的草稿)。因此,高质量是品位出来的。


7.你最喜欢用哪个软件?
A href="http://photos1.blogger.com/blogger/7/1428/1600/bridge2.jpg" target=_top>Making of - Gallery
Making of - Gallery 好无疑问,Photoshop CS,但有时我也喜欢用Painter,那是两种不同的感觉。现在,我开始用Digital Fusion ,因为我很喜欢图象和胶片图象......特效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新的领域。


8.你喜欢怎样的工作方式?为什么呢?Making of - Gallery
Making of - Gallery 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那种方式很好,我正试着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在环境中工作。事实上,实验和经历是决定我选择的最关键的部分。


9.你通常避免哪些方式?Making of - Gallery消除不熟悉的方法,尤其是超时的。


10.在图象中个别的细节的意义是什么呢?
Making of - Gallery 是相关,我的风格是受到快速绘画的影响的,我喜欢绘制许多的自发性,超现实主义不是我的专长。那些细节只是强调主题,表达一种情景或驱使眼睛,但细节太多就会抹杀你的主题。


11.当有人观看你的图象时,颜色的选择影响了感情,并能完全的感受到结果。在你看来,什么是重要的?是你为结果使用的协调的颜色吗?Making of - Gallery 哈哈......颜色;有趣的主题!!在你观看我的艺术作品的时候,有很丰富的颜色,我毫不犹豫的这个明亮的橘黄色或者是蓝色也许是分红色放进去!!事实上如果图象伤到了我的眼睛,那就是很不好的迹象,直到我能够把握它,我会冲破局限。协调是慢慢尝试出来的,因此我试着让我的图象变好,然后其它的就会跟随着慢慢的好起来的。我建议每个人都要对颜色、肌理、形状、对比和合成有很深刻的认识。


12.光阴是非常重要的。你如何在你的作品中展现这些呢?
Making of - Gallery 事实上,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比较一下你的创建物和合成的光和阴影的效果。不只是设计的框架,还有整个的价值和形状之间的微妙关系创造出来的幻想,这种技术和媒体的混合将找到观众的感觉......那就是你不得不找到正确的平衡。一个好的合成是所有绘画的基础,剩余的就只是一些化妆了。


13.在最后,你能告诉我们你未来工作方面的计划吗?
我想去为电影工作,但是我还没有为我的未来打算过,就这样吧。

Griffu tutorial
Octomodel tutorial

人物访谈:会见CG艺术家Thierry(多图)Thursday, April 14, 2005
<< HOME

Previous News

1996-2022 "Omikron Game". This is a private blog to keep articles online through years for my bad memory. Please respect authors rights and ask them for material. Some links may lead to 404, is not our fault.